戴安娜酱酱酱

走,赴约去。

两个小段子

曹丕x曹休。都是现代paro,都是曹丕视角。ooc见谅。

以后会写丕休的文。

冷圈有人一起玩吗(咬手帕,嘤



Scene 1. 表白差点被拒绝


“这不是年龄差的问题,”他听见面前的人轻轻叹了口气,“我没有不喜欢你,但是从伦理上来讲,我是你兄弟。”


他突然明白了,原来是这样,然后他扬起了嘴角,这么多年来对方心中抹不去的慌乱原来是这样,可是他能够——哪怕是用比自己存储的勇气多几倍的勇敢——来将这慌乱的根梢摘除。他不得不这么做,因为他的脖颈已经被套上了一枚枷锁,而枷锁的主人对自己所做的一切近乎没有留意。唇畔的血迹、颈上的吻痕、衣物委地时彼此的救赎,他臣服于这见不得光的美丽,任枷锁从少年时期一圈一圈地盘旋,在此刻“咔哒”落锁,清脆的声音住入他的耳畔格外明晰。他无法从被套牢这件事上幸免,所以他心甘情愿,然后在对方要抽走锁链时握住对方的手,将烙铁的一头刺入对方的皮肤,穷凶恶极地,把钥匙扔到沉沦的源头里——他说不清具体的溯源是哪儿了,但为何一定要追寻呢?年少的悸动现在能用很久来偿还,乱伦死在爱恋的枯骨上。他们注定要经历一场礼崩乐坏。


“我知道,文烈,我非常明白。”他笑着,强硬地把玫瑰和信塞到对方的手心。


“我们的爱情注定躺在棺材里,而我会陪你一起掘墓。”

 


Scene 2. 当长辈不赞同这段恋情。


他知道父亲的呵斥已压着空气飞沙走石,有形的愤怒随气流灌入耳中,强迫灵魂被主宰。然而他仍旧一言不发,只是看向对面窗外的阳光,看阳光自然地洒在窗台上,又落入室内的暗影里,一寸一寸地,明灭隐曜在乐此不疲地转变。他的思绪忽而陷入巨大的漩涡中,太糟糕了,他想,如果残破就是结局的话,那他宁愿与文烈一起跳入这阳光中,日霞的落影很长,他们在落地前还能拥抱着交换一个吻。可是能不能不这样,他转念间想,他们应该在阳光湮灭前就在天边凿一个洞,把光线引过来,变成只属于他们的部分。他觉得那份阳光应该成为他们婚礼的证婚人,在他们宣誓后吟诵最美妙的祝词,词句连成歌赋,在永远不通往世俗的边境悠扬作响。他们还要跳舞,双人舞,华尔兹那种,跳到时间的尽头,十指相扣着在对方耳畔说温柔满溢的情话。谁都不用在落地后看阳光失去意义,没有什么会褪散着死去。


“他是你兄弟!就算是远亲那也是你的兄弟!”曹操再次向他吼道,他从思绪中抽离。


他没有考虑过自己有多勇敢去反驳,毕竟他之前从来不敢违抗严父。然而这次,他在凝神后开口,尽最大的勇气抹开一片海上生宴。他想让阳光从暗影里涨潮。


“但是,爸。


——我爱他。”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36)